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开展第四期“传承名家经典,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赛
图书馆 2023-11-23

诗韵悠扬大会开,才子佳人共咏怀。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文化魅力,让经典古文咏流传同时让同学们更深切体会古诗文中的文化底蕴,加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传承名家经典,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赛于2023年11月22日在博S403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古诗文的掌握情况,取前二十八名同学进入决赛。笔试钟声响起时,众人挥毫展文采。在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们遵守规则,认真考试,使得第一轮比赛顺利结束。

墨香飘溢赋华章,诗坛盛会共咏扬。决赛则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展开,飞花令共分两轮:第一轮为说出带有关键字的诗词,考查学生对诗词的熟练程度,同时使学生对诗词中的意象有更好的理解。第二轮便是紧张而又刺激的诗词抢答环节,狭路相逢勇者胜,其间有“山重水复疑无路”之境,同时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景。经过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的胜出者获得了相应的奖项。不过失意者也无需太过灰心,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图片2.png

初赛参赛同学笔试环节

image.png

决赛第一轮参赛选手进行“飞花令”

图片3.png

决赛第二轮参赛选手抢答

曲终人散,诗意盈怀共流连。中华诗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助长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在这个互联网高速普及的新时代,同学们也应沐浴在“中国诗词”的阳光下,展我中华之风采,助我中华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