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电子资源专题培训”讲座
图书馆 2023-10-27

为使2023级新生更好地利用电子资源,充分发挥电子资源对学生学习科研的辅助作用,提高读者电子资源检索技能,确保学生随时随地便捷检索、使用电子资源。由图书馆主办的“2023级新生电子资源培训”讲座活动于20231025下午在博雅楼A1W101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高彩云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安琪北京银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婷婷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刘佳宝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杨意五位培训师对新生进行电子资源培训讲座。讲座开始,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高老师首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知网的资源类型,以及如何检索文献和下载文献。接着,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老师向我们重点介绍了读秀这一平台,以及在这个平台上面阅读图书的三种方法;还向我们介绍移动图书馆APP,包括如何注册新用户和app上面公开课、有声读物等更多资源讲解了电子期刊的查找方法等。随后,北京银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老师向我们介绍银符题库里面的资源类型以及如何利用银符题库进行考前复习。接着,由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刘佳宝老师向我们着重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的产品特点、平台优势以及平台资源所具有的权威性。最后,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杨老师向我们生动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以案例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操作流程。在各位培训师讲解完成之后,现场设置了互动环节,由主持人提出问题,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讲座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电子资源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既让新生对电子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而系统的了解,也从中获取了电子资源的使用技巧,增强同学们信息检索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和学习的积极性。

图片5.png

培训师现场讲解

图片6.png

讲座现场

图片7.png

现场互动环节

图片8.png

志愿者发放各数据库宣传册

图片9.png

志愿者为参与互动的同学发放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