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
图书馆 2023-10-27

为帮助2023级新生迅速融入校园学习生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信息服务和教育功能,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于202310月25日在博A1W101圆满结束。
   本次入馆教育培训讲座面向全校新生讲座由图书馆主管严俊老师主讲。严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图书馆功能区域、图书借阅流程及规则、纸质文献查阅、数字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鼓励同学们主动走进图书馆,认真阅读、文明阅读,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充实和完善自己。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答题,同讲师和主持人们进行积极互动。此次培训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夯实专业基础,拓宽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讲座组织有序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通过这次入馆教育培训讲座,增进了新生对图书馆的兴趣,不仅帮助同学们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进一步推动了知识普及和阅读文化的发展。  

图片1.png

主持人宣讲流程

图片2.png

严俊为学生作讲座

图片3.png

讲座现场

图片4.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