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开展“明月清辉,共庆佳节”-- 中秋节 知识竞答活动
图书馆 2023-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对中秋节的了解,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明月清辉,共庆佳节”--中秋节知识竞答活动于2023年9月27日在博学楼A3W401教室圆满结束。

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然后详细解释了中秋节的象征意义,包括团圆、丰收和思乡之情等。接下来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参与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抢答并计分,胜出的二十名选手进行下一轮比赛竞赛题目涵盖中秋节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民间故事以及相关诗词等内容竞答环节中,参赛者争分夺秒进行了问题的思考和抢答整个竞答环节过程紧凑而有序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以论文的形式表达了对中秋节的理解和思考展示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秋节的独特见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图书馆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image.png

图为第一轮小程序抢答环节

图片1.png

图为第二轮小论文环节

图片2.png

图为获奖同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