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顺利举行
图书馆 2023-07-15

2023-2024学年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顺利举行

为保证教材选用质量,确保优秀教材进课堂,712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汇报人员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程玉林介绍了本次教材选用的整体情况及后期回告处理的程序,并对回告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保证整个教材评审工作的一致性和连贯性。

   image.png 

(程玉林汇报教材选用情况

各学院从教材选用基本情况、自编教材使用情况、更换教材(含新开课程选用的教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更换教材的情况。基于各学院对教材选用情况的汇报,评委从与课程符合度、教学适应性、教材的系统性和先进性、教材结构的合理性和意识形态等多个方面针对选用的教材进行了问询和评审,并认真填写了教材更换评审表。

 image.png

(学院汇报教材选用情况)

   image.png

(评委评审现场)             

孙辉做评审工作总结,他指出通过评审能看到建材建设的一些成果,后期图书馆按照相应的学科或课程类别梳理教材建设情况,并定期反馈校内教材建设进展情况,同时给出规划性意见,推进学校的教材建设质量。

 image.png

(孙辉校长作总结发言)

 

(文/陶岚   图、核/严俊   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