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形态教材建设及教材管理讲座 暨专业及综合类图书教材展顺利举行
图书馆 2023-06-16

进一步规范教材编写与选用管理,提升教材选用质量,加强图书馆在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教材管理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便于教师了解教材最新出版动态及新形态教材相关内容,服务教学工作6月14日在博学楼W301举办了新形态教材建设及教材管理讲座暨专业及综合类图书教材展。

本次讲座环节由图书馆业务主管严俊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新形态教材在现代教育中的重要性。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编辑、副编审徐可徐可主任发表了题为《新形态教材建设及教材管理(选用)》的演讲。徐可从新时代教材建设和管理新要求、新形态教材概念及特点和教材管理中选用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深入探讨了新形态教材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新形态教材应紧密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以提高教学效果。同时,新形态教材还应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因材施教。讲座结束后,徐可与现场参加讲座的教师互动、答疑,受到教师一致好评。

image.png

严俊主持讲座

  image.png

徐可做专题讲座

  image.png

(讲座现场互动) 

此外,讲座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就专业及综合类图书教材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教材展示环节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20家大型出版社参加。参展出版社结合我校相关专业精心挑选了最新的精品教材、获奖教材及规划教材等优秀教材4000余册进行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推动图书馆新形态教材建设和教材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教材展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展的教师络绎不绝。展览过程中,教师认真翻阅教材,详细咨询教材配套服务,申领样书,收获颇丰。针对现场没有的教材,教师与出版社代表沟通教材信息和需求。

   image.png

教材展现场

本次活动教师搭建了了解优秀教材的平台,架起与专业出版社沟通的桥梁,让教师及时了解教材的最新动态,并对新形态教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教师选用教材拓宽视野编写教材提供了参考,对学校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加强教材建设工作、提升教材管理水平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