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顺利举行
图书馆 2022-12-22

为保证教材选用质量,12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汇报人员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部分委员和汇报人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会,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程玉林从选用教材种类、选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课程、未选用教材课程和更换教材课程等方面介绍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校教材选用整体概况,并对评审要点进行了说明。

image.png

(程玉林汇报教材选用整体概况)

各学院从教材选用基本情况、未选用教材情况、自编教材使用情况、更换教材(含新开课程选用的教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更换教材的情况。基于各学院对教材选用情况的汇报,评委从与课程符合度、内容适宜性、教材结构的合理性等多个方面针对选用的教材进行了问询和评审,并认真填写了教材更换评审表。

image.png

(学院汇报教材选用情况)

image.png

(评委评审现场)

孙辉做评审工作总结,他强调在教材选用方面,基于教材数量大、种类多、涉及面广的特点,学院在选用时应严把质量关,做好充分的调研和内部论证,尽量选用国家级权威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保证优秀教材进课堂。

image.png

(孙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