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召开2022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图书馆 2022-12-02

11月30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召开了2022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图书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辉主持。

image.png

(孙辉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兼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启华从图书馆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定位、主要职能及任务、我校图书馆的基本现状及主要问题、我校图书馆今后阶段工作的主要思考以及需要尽快研究决策的一些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汇报。

image.png

(田启华馆长作会议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重点针对需要尽快研究决策的一些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吴敏校长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思考及相关事项,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了重要工作指示: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图书馆今后3至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学校办公机构搬迁后图书馆整体交由图书馆使用,图书馆要做好图书馆大楼功能布局的规划整体;二是文献资源建设要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满足合格评估的需要,文献资源建设要有一定特色,作为信息工程学院,要把相关学科的资源做得更好;三是图书馆与科技处要加强协调,做好校内资源的统筹管理与使用,同时要加强与其它图书馆,特别是在芜高校图书馆、市图书馆的联系与交流,通过合作共建等多种途径方式,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四是要推动二级学院资料室(阅览室)建设,不断提升文献资源利用率;五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包括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充实管理人员等,不断拓展图书馆业务功能,加强文化学术育人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教学和科研的能力与水平。

            image.png

(吴敏校长讲话)

最后,孙辉作会议总结,表示本次会议是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是我校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次会议。学校领导重视和支持图书馆工作,吴校长今天对图书馆工作作了十分重要的指示,图书馆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上各位领导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图书馆的建设发展规划与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及安排,图工委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推进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努力把我校图书馆打造成有一定特色和较高水平的民办高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