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不负春光与书行”朗读亭诵读比赛初赛结束
图书馆 2022-09-26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同学们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提升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修养,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不负春光与书行”朗读亭诵读比赛初赛于2022923日结束。

本次朗读活动在图书馆2楼书舒朗读亭内举行,由图书馆马菲菲老师结合朗读亭评分结果对100多位同学进行综合打分。比赛内容以李清照的声声慢为主题,该诗以其深刻的思想,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婉转含蓄的诗风让同学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很快进入状态,并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认真的朗读声,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浓厚的文化韵味。

历时3天紧张的初赛,共28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到决赛,决赛名单如下:(进入决赛名单)WPS图片拼图10.png

WPS图片拼图6.png

(比赛现场)

WPS图片拼图7.png

(参赛者和志愿者合影)

 

/张宇帆   /薛鑫   /马菲菲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