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打造读者需要的图书馆--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走访交流
图书馆 2022-05-03

为深入了解师生对文献资源和学科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资源建设和服务质量,图书馆主管严俊、图书采编专员周春妹对我校7个二级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地走访交流。

根据我校2022年纸质图书采购计划,图书馆前期准备了采购目录,同时诚请各学院积极提供教学科研所需书目,并对文献资源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走访过程中,严俊就我校图书馆纸质文献采购需求、采购标准、读者荐购渠道和馆藏结构等情况向各学院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调研活动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热情接待,学院领导对图书馆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考研等需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了长期做好服务读者的工作,让“每个读者有其书”、“每本书有其读者”,图书馆建立了师生每月推荐书目的渠道,确保能够让大家第一时间获取所需图书。

此次调研活动图书馆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师生的阅读需求和使用图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院师生也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所能提供的信息资源和服务项目,加强了图书馆与二级学院之间的信息沟通,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必将促使图书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把“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细做实。今后,图书馆将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依据,结合学校合格评估、专业评估等重点工作,立足师生文献需求,不断加大信息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图院合作,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学院走访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