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电子资源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1-10-17

金秋时节,大一新生已经入学一月,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与学习的节奏,但对于图书馆的内部资源分布以及如何利用电子资源仍然有不少同学了解甚少。为了使同学们,尤其是21级新生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电子资源的使用,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办、图书馆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图书馆电子资源及知识培训讲座在2021年10月13日下午16:50分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读者协会邀请了图文信息中心主管严俊老师、图文信息中心马菲菲老师,万方培训师袁伟明老师、知网培训师柏文娟老师和超星培训师张安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图书馆电子资源如何运用。来自万方、知网以及超星的各位资源培训师们针对各自的电子资源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万方电子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类型、数量和检索方法,中国知网和超星的核心资源、高效使用方法等。讲座期间,主持人还针对老师们讲解的内容进行了相关知识问答,这种新鲜又有趣的活动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学们都认真地做了笔记并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电子资源的使用,也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加有用的内容,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添砖加瓦。

image.png

张安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移图和读秀的介绍)

image.png

(袁伟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万方数据库的使用

image.png

(柏文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知网期刊库的使用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现场同学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潘悦  /魏佳倩  /马菲菲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