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1-10-17

“阅读使人快乐,阅读使人成长”!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布局和各项服务流程、规章制度,迅速利用馆藏资源,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2021级新生入馆培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图书馆非常重视,进行了大力宣传。培训现场,严俊老师从功能区域、借阅规则、图书检索、数字服务四个方面对图书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在严老师精彩的讲解以及活动现场的互动问答中可以看出,现场的同学们已经对图书馆各区域概况、功能服务及各类资源有了更深的掌握,在同学们和志愿者的相互配合以及老师详细的讲解中,本次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图书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仅教会新生借阅馆藏纸质图书,学会利用电子资源,还引导学生树立“明德博学、自强有为”的精神。今后结合读者需求,图书馆还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读者培训和阅读活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助力我校教学与科研的发展。

image.png

(主持人在为活动做开场介绍)

image.png

(严俊老师在为同学们介绍图书馆知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图)

image.png

(现场同学正在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陈瑜   /朱梦杰   /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