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书香致远,扬帆起航”开学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图书馆 2021-09-09

各学院:

为了打造“文明校园”,推动校园精神文化的建设,提高师生们的文化素养,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向新生展示图书馆别样的风貌。图书馆特举办“书香致远,扬帆起航”开学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致远,扬帆起航”

二、活动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活动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活动协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读者协会

四、活动内容

(一)图书馆知识趣味小问答

1.活动目的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引领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以书来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加文学知识,提高文学素养,创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建设文明校园。

2.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212:00-14:00。

3.活动地点:陶然餐厅门口。

3.参与方式

活动当天中午在陶然餐厅门口凭借2021级新生校园卡报名,在活动现场参与图书馆相关知识问答活动,每人三次机会,答对问题即可获得小礼物一份,礼物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二)新生入馆培训

1.活动目的

    引领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藏书资源、借阅规则、资源使用以及各项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更快掌握相关知识获取,现特向2021级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2.活动时间

2021年101314:00-16:00。

3.活动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4.参与方式

1013日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现场扫码签到并参与整场讲座活动。

(三)献给未来的自己--留言活动

1.活动目的

在新生入学之际,为了促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坚定展望自己的发展方向。图书馆特开展“献给未来的自己--留言活动”,引导初入校园大学生书写对未来的人生轨迹规划,思考未来发展际遇。 

2.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0-9月30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

4.参与方式

在活动时间内,在图书馆二楼的留言墙上进行留言。活动截止后,将会截取留言内容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2021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