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
协会活动 首页 > 读者协会 > 协会活动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图书馆 2021-06-15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离开学校的学子们满怀对校园沉沉的爱与不舍。5月2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读者协会联合绿风环保协会一起举办了“绿色离校”活动,活动开展前,同学们通过社团官方媒体账号进行了宣传,倡议将带不走的物品,化作爱传递;让留下的书籍,续写它的青春。毕业,我们不说再见!此次活动宗旨在于为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便利,志愿者们主动走访寝室收集毕业生们不宜搬走、处理的闲置物品,如:专业课笔记、书籍、玩偶,学习用品、电子产品等,并对这些物品进行分类,将部分物品赠予有需要的同学,剩余不便于处理的物品进行义卖,避免了浪费,提高了物品利用率,有效提高了在校生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们通过上门走访学生公寓A17栋、A18栋、A19栋、A20栋、A21栋、A37栋宿舍,将闲置的书籍和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进行统一打包收集。收集完成后,志愿者们在陶然餐厅门口对收集到的书籍与物品进行了归类整理。

此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绿色生活的号召,同时减轻了毕业生的困扰,开心离校,让爱心得以传递,广泛传播了“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公益理念,意义非凡。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合影)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走访寝室)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合影)

/朱本祥  图/朱本祥  核/马菲菲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