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顺利举行
图书馆 2020-12-28

12月23日下午,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从选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课程、未选用教材的课程和更换教材的课程等方面介绍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全校教材选用整体概况,并对各学院未使用教材课程情况做了较详细的说明。

图片1.png

(程玉林副处长汇报教材选用整体概况)

各学院从教材选用基本情况、未选用教材情况、自编教材使用情况、更换教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更换教材的情况。针对现选用的教材,学院从是否符合我校有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内容全面性、教材结构的合理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阐明了教材更换和新开课程选用教材的理由。各位评委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询,并认真填写教材更换评审表。

图片2.png

(评委认真聆听学院汇报)

图片3.png

(评委现场评审)

程玉林强调: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所有教材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必须符合教育要求,要确保教材内容不存在违反宪法法律、危害国家安全,宣扬渗透宗教、违反国家关于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反党反社会主义等问题。

孙辉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这是教材建设管理的一部分,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


(文/陶岚   图、核/严俊   审/程玉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