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钟情阅读,缔造书香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书海寻宝决赛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12-14

领任务、手机检索、库里寻书,12月9日下午2:00,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海寻宝”比赛在图书馆展开。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图文信息中心承办、读者协会协办,共有10组,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主题之一的“书海寻宝”活动,其目的是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比赛形式,让同学们熟悉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分类排架、馆藏检索方法,提高大家查找书、借书的效率,拉近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加强对图书馆各个功能区域的了解。

活动开始每组参赛的同学按照编号顺序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题目,题目是:分别寻找藏在图书馆书库中的一本书。同学们通过图书馆的文献检索系统及图书馆官微查找书籍所在的馆藏地、索书号和藏书位置。在寻找书刊的过程中,同学们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也没能忘记保持安静,给图书馆在看书的同学留下一份安静。活动结束后,选出用时最短的前八位同学得奖。一等奖获奖者为杨河可,范嫚嫚、二等奖获奖者为王戴冕、三等奖获奖者为姜紫薇、金雪、张洪杰、陈思语。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增进了大家对图书馆整体情况的了解和把握,加强了同学们利用图书检索机查书索书能力,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同学的阅读热情,熟悉并爱上图书馆,共建文明图书馆,打造书香校园。

图片1.png

(参赛同学们在认真找书)

图片2.png

(参赛同学们在认真找书)

图片3.png

(图为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合影)


图:朱文强   文:周莹莹    校: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