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目标,新征程"开学季系列活动 -诗词达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11-05

10月28日,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诗词达人比赛决赛于A1S203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读者协会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安排,由初赛晋级的2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决赛。

13点20分,诗词达人大赛的参与人员在A1S203教室准时到场,大家积极配合,热情高涨,对活动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表现出大家对诗词的喜爱,对文学知识的渴望,由工作人员对比赛流程进行介绍,并着重强调了赛场的纪律问题和一些注意事项。

决赛是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参赛同学们眼神坚定,积极思考。裁判员们本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给各参赛同学打分,大赛现场充满紧张的气息。随后,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大赛决胜出了一等奖一名倪寒同学,二等奖王慧茹和董鑫同学,三等奖赵修文、张瑞林、严媛三名同学,另外还有六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这次诗词达人比赛活动,不仅营造充满文学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热爱中华经典诗文的热情,同时通过本次比赛给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我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培养学生对中国诗文意境的理解能力,倡导同学们热爱读书、学诵诗文、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图片6.png

(图为同学们在准备比赛)

图片7.png

(图为本次比赛获奖者合影)


图:朱文强   文:朱文强   :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