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目标,新征程"开学季系列活动 -诗词达人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11-05

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诗词达人比赛初赛于10月25日圆满结束。

本次诗词达人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通过一些古诗词问题,让同学们写出诗句、分析出诗词的意境还有一些传统文化的基础知识。比赛于下午2:20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在下面积极思考、奋笔疾书,在试卷上写出自己的答案和分析。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工作人员的认真评审最终根据比赛新成绩选拔出了二十名同学参加28号的决赛。

国古诗词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文化瑰宝。此次诗词达人比赛旨在通过活动利用好这些精神食粮同学们受到古诗文的熏陶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指导学生学习古诗文,让同学们领略到我国浓厚的文化底蕴,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图为参赛同学在认真回答问题)

图/朱本祥  文/朱文强  校/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