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10-27

为了使我校20级新生充分了解图书各类电子资源,更好的掌握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10月21号图书馆特邀请知网培训师高彩云,万方培训师吴智超,超星高级培训师王雅培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电子资源的介绍。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主讲师和同学们陆续进入会场,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座。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七百余名同学参加。21号下午两点,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本次讲座在A1W101教室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超星高级培训师王雅培介绍了移动图书馆和读秀中文搜索平台的基本情况,通过实际举例讲解了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及电子图书的阅读、下载等方法,以及超星阅读器的特殊使用功能,并介绍了超星名师讲坛的使用。接下来由知网高彩云培训师对中国知网电子资源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从CNK数据库的收集范围、检索的途径、检索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一些数据库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与会的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知网内容丰富和功能强大。最后万方培训师吴智超通过专业、生动的实例,着重向在座学生讲解了万方知识服务平台资源构成、新平台的功能特性、知识服务平台检索方法、单库检索等。使同学们了解了万方数据库的多种检索方法。

现场还增加了问答互动环节中,老师们根据讲座内容同步提出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加深记忆,同学们积极回答讲师们的问题,对电子资源的使用情况更加了解。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电子资源更加了解,使用更加熟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各项电子资源,通过这些资源获取到更多的知识。图书馆也将持续为我校读者提供最好的资源服务。

图片4.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5.png

(同学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


图/潘悦    文/杜小雨   校/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