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目标,新征程”开学季系列活动- 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10-27

为帮助2020级新生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图书馆的分类布局、图书分类、馆藏查询等功能及相关检索工具,提高学生利用图书馆资源高效学习和开展研究的综合能力。10月21日,由教务处主办、图文信息中心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在A1W101教室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讲座主要面向20级新生,由图文信息中心主管严俊老师担任主讲。21号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严老师就图书馆概况、布局分布、图书资源情况、开馆时间、借阅规则等方面对图书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

严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在介绍过程中与同学们频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有七百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同时讲座过程中增加了问答的环节,回答问题的同学同时获得图书馆提供的小礼品一份,在现场愉快的气氛中,此次培训讲座落下了帷幕,同学们有序的离开了现场。

新生入馆培训是图书馆每年都要专为新生举办的一次讲座。希望通过此次的入馆培训,让新同学更加了解图书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充分的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各项学习资源,通过这些资源帮助同学们在求知的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片1.png

(图为严老师在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概况)

图片2.png

(同学们在认真听关于图书馆的介绍)

图片3.png

(同学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图/潘悦   文/周莹莹    校/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