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
图书馆 2020-08-08

8月6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会议开始,程玉林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基本流程及各学院汇报顺序。接着,图文信息中心严俊老师从开设课程总数、选用教材课程总数及选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课程总数等方面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校选用教材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学院未使用教材课程情况做了较详细的说明。

随后,各学院依次从教材选用基本情况、未使用教材情况、选用自编教材情况和更换教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评委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线上问询、评审。经评审,评委们认为各学院选用教材契合专业要求,满足培养方案及课程的需求,但选用教材时应考虑专升本课程与普本课程的不同需求及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这一情况,评委们进行了分析研讨。

图片1.png

图片2.png(学院汇报教材使用情况)

孙辉强调: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应关注马工程教材目录的更新。

陈跃东做会议总结,他要求每学期使用的自编讲义,各学院必须对讲义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保证自编讲义的质量,图文信息中心后期要另行组织对自编讲义进行评审,并逐步加强对自编讲义的管理与审核。

 

(文/陶岚  图、核/严俊  /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