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图书馆 2020-05-22

生如夏花,灼灼其华;热血青年,整装待发。四年,学业在这里收获,友谊在这里积淀,青春在这里抛洒。在这离别之季,同学们即将带着自己的成长与感悟离开母校,开启新的征程。为激发毕业生的母校情怀,营造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未来的使命感图文信息中心特举办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不毕业筑梦再远航

二、活动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活动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活动协办:读者协会。

四、活动内容

(一)“情系母校”主题征文

1.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进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感情和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抒发校园情怀的园地,特举办“母校,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

2.活动时间

5月22日-5月31日

3.活动要求

1)征文主题必须与活动主题相关,征文内容要观点鲜明,立意新颖,思想积极上进

2)征文作品题材不限,须原创作品,字数不少于800字;

3)不得抄袭他人文章,引用部分需注明。

4.参与方式

作品完成后,在5月31日前将作品以word形式发送至QQ邮箱2801210996@qq.com(邮件主题标注:姓名、学号、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无个人信息者取消资格。

5.评选说明

作品收集完成后,根据评选标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二)“忆时光、恋流年”照片征集

1.活动目的

大学的时光匆匆流逝,四年间留存着我们很多难忘的回忆。也许是校园里某个值得留恋的角落,也许是生活中某个精彩的瞬间……为此,我们向各位应届毕业生发出“照片征集令”,在生活的细节中寻找往昔的碎片,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

2.活动时间

5月22日-5月31日

3.活动要求

1)作品立意积极向上、突显校园元素,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强的感染力,能够充分展现毕业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2)作品可使用Photoshop等软件进行处理,但不宜过分修饰;

3)作品需保证为本人原创,不涉及盗版、抄袭等,涉嫌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4.参与方式

5月31日前将照片发送QQ邮箱2293847895@qq.com,评委老师根据要求选出照片放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展出,并将选中的照片制作成短视频送给各位毕业生。

5.照片被选中的同学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三)“延续文字的魅力”好书荐读

1.活动目的

由毕业生推荐自己在校期间看过的有益书籍,并简要写下推荐书籍名称和推荐理由根据推荐情况展开好书荐读活动,使毕业生与在校生建立阅读的延续。

2.活动时间

5月22日-5月31日

3.活动要求

所选书籍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尽量与专业知识相关。

4.参与方式

将需要推荐的书籍发送至QQ邮箱2293847895@qq.com,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整理,最后将选出的书籍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展示给各位读者。

5.作品被选中的同学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2020年5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