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手写书摘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20-05-14

2020年4月18日至4月28日,历经十天,由教务处主办,图文信息中心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手写书摘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丰富我校学生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用笔尖记录书籍中令你怦然心动的句子。

本次比赛以“拥抱阅读,从心开始”为主题。采取线上开展的方式,参与方式是让同学们在阅读书籍的同时,摘抄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或者是让自己心生感触的句子,分享给大家。本次比赛一经展开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参赛作品五百余份。通过这些作品可以体现出同学们对书籍中那些优美文字的喜爱之情,让这些美妙的文字可以通过手写书摘的方式呈现出来。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投票,决出了此次比赛优胜者。一等奖:沈志娟同学,二等奖:张闻君和刘雅琴两位同学,三等奖蒋梦梦、胡思琪、汪慧三位同学,还有陈金焱、方丽丽、盛恒、袁玥、李安琦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让我们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图片1.png(获奖学生名单)

每一个字都是一个精灵,演绎出了许多文学经典,我们构建了一个美丽的文学世界此次比赛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到在读书过程的乐趣,唤起了同学们对文字的热情,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走向阅读分享每一段书籍中的精灵。

 

图:朱文强   文:周莹莹    校:马菲菲    审: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