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书库管理制度
图书馆 2019-07-01

一、实行全开架的管理方式。读者需刷卡通过翼闸进入图书馆,学生读者为校园卡,社会人员可使用临时卡,临时卡办理方式详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临时卡管理办法(暂行)》(院图信字〔2017〕6号)。

二、入室读者可根据索书号进行选书;办理借阅手续前请先检查所借图书是否有涂写、缺页、破损等,如有应及时告知当班老师做相应处理。

三、爱护图书,不得将图书撕毁、涂污、划线折角等,如有违反,按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罚款处理。

四、学校教职工每卡可借20册图书,每册借阅期限为180天;学校学生每卡可借10册图书,每册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临时卡(个人)每卡可借3册图书,每册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临时卡(团体)每卡可借10册图书,每册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图书借阅后可续借1次,续借期限同借阅期限。

五、图书借阅需办理借阅手续,未履行手续自行将图书带出图书馆者,一律按盗窃论处。借阅图书需在规定期限内归还,超期按照每天每册0.1元的滞纳金进行收取。

六、妥善保存所借图书,丢失本馆图书,以赔偿原书为主(每册另加5元加工费),如赔偿原书有困难,按图书定价的1.5倍赔偿。

七、文明借阅,严禁偷盗,发现偷书者,取消其借阅资格。

八、寒暑假内到期的图书在开学两周内归还,免收逾期金,两周内不归还者按实际逾期天数计算。

九、教职工离职,学生退学(休学)、毕业(肄业),务必在离校前将所借图书全部归还图书馆,然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十、除以上明确规定的以外,其余反本管理制度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罚款或通报批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