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图书馆 2019-06-30

一、电子阅览室主要为读者提供各种馆藏数据库检索、多媒体阅读和上网学习和下载等服务。

二、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办理激活后方可上机,上机时自行选择座位,开机后输入自己的学号(工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与学号相同,登录后需重新修改密码)即可使用无有效证件和不刷卡缴费者不得进入。

三、读者上机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和我校发布的各项有关计算机网络使用和安全的法律及规章制度;严禁查看、调用、下载、传播有损国家声誉,诋毁国家形象,有损国家安全及集体或个人利益的言论;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生产、商业性质的经营活动;不得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严禁查看、调用、下载、传播淫秽、色情影视、图片、文字等;不得玩游戏。

四、实行“一人一机”,不得多人共用;上机过程中出现问题或故障,应立即告知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五、读者需遵守本馆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管理,爱护室内物品,保持环境整洁,遵守公共场合礼仪,言行举止文明得体,不得在室内吸烟、吵闹、喧哗。

六、读者需爱护桌椅及设备,遵守安全操作工作程序。严禁传播病毒或使用黑客程序;严禁更改各项参数或配置文件;不得删除系统文件;不准私设口令;不能随意拔插网络线路;严禁移挪、拆卸计算机及相关设备。

七、凡违反本管理制度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罚款或通报批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