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1396席。设有教材样本库、社科书库、自科书库、珩琅书屋、自修室、电子阅览室等10余个功能区。功能上兼顾读者阅读文化休闲的需要;中央空调、安防消防设备等设施为读者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学习研究环境以及覆盖全馆的无线网络,为读者方便快捷地获取文献信息资源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馆藏纸质图书约113.11万册,纸质期刊578种,电子图书88.05万册,电子期刊53.88万册,拥有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博云非书资料系统、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银符考试题库等多个电子资源库。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既注重专业化,以满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又注意多元化,以满足通识教育和学生全面素质发展的需要

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坚持开放式、服务型方针日开放时间15.5小时,日均接待读者两千余人次。常年开展有图书借还、文献信息资源推送与咨询等服务,定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文献信息资源利用培训等服务,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坚持开展有特色的服务育人活动

随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图书馆的办馆环境与条件将得到较大改善,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将得到不断提升。

(2023年12月更新)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