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季系列活动之 学生入馆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19-10-18

由教务处主办、图文信息中心承办、读者协会协办的“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季系列活动之学生入馆教育培训10月16日14: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本次入馆教育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及各种功能服务,掌握图书馆各类资源使用的途径、方式技巧。

图片5.png 

(图为活动开始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

活动伊始,由教务处程玉林副处长发言,简要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方向以及图书馆的后期建设规划,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图文信息中心严俊老师逐一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各楼层功能区域分布及概况、图书检索途径图书馆图书的分类方式排架规则指示牌的作用图书馆所提供的各类数字资源服务等等。在严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了解。

 IMG_0339_WPS图片.jpg

(程玉林副处长发言)

 IMG_0377.JPG

(严俊老师认真给同学们进行馆内知识介绍)

培训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主持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与图书馆服务相关的问题,现场随机抽取学生回答,学们热情高涨,回答问题的正确率高达90%。同时,也有很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也在现场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图片6.png

(同学积极参与有奖问题环节)

入馆教育培训是图书馆引导新生开启阅读之旅的第一步,今后我校图书馆将继续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各种宣传,鼓励和吸引同学们常来图书馆、常用图书馆,让同学们通过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

 

/朱文强   /乐瑶  /马菲菲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