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评审会顺利举行
图书馆 2019-07-21

7月18日下午,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评审会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和文津校区东二218会议室以双校区视频的会议形式举行。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会议伊始,程玉林介绍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的总体概况;随后,基于各学院的教材选用情况汇报,与会评委现场对各学院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经评审,评委们认为各学院选用教材契合应用型本科教学实际,满足培养方案及课程的需求,但仍存在少部分教材不能很好契合培养方案或教学内容的情况,评委们针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

图片1.png

(新芜校区会议现场)

图片2.png

(文津校区会议现场)

孙辉马工程教材的使用指出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的要求,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图片3.png

(评委交流评审)

陈跃东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教材的选用必须以评估为导向,满足培养方案及课程需求;各学院必须严格规范教材选用流程,即教师上报、教研室讨论、学院审核。教务处将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学院,学院认真论证,及时进行更换,修正教材选用计划,确保秋季学期教材正常使用,教学秩序不受影响。


(文/陶岚  图、核/严俊  审/程玉林)